| 顺懂 | 情之所钟。



/魔法灰姑娘AU(不知道的小伙伴们了解一下,一部电影,其中的女主角对于他人说出的带有命令性质的话语必须百分百服从,本文借用该设定)


/货真价实的小甜饼

/原著全员向




《情之所钟》

      

 

 

01.

 

距离罗星住院已有小半年,顾顺也名正言顺地霸占了蛟龙最强狙击手的称号足足三个月。

 

李懂对于这个新来的搭档并没有什么别的意见,毕竟这个男人长得帅,枪法好,资历高,经验足,趁着呼吸训练对他动手动脚他装作不知道,吃饭的时候总是夹走他盘子里的菜他也可以不向杨锐打小报告,但是唯独一点——

 

他不能忍受顾顺总是噘着嘴在他面前嚼口香糖的模样。

 

这个狙击手平日里没什么爱好,也不是话多的类型,闲下来的时候就爱嚼口香糖,一会儿一个味道,这就让那人的嘴成为了整个静下来的身体上唯一在动的部位。

 

偏偏顾顺这个人嚼口香糖也和别人不一样,不安安静静地运用口腔内部肌肉,非得微张着嘴,发出慢条斯理的咀嚼声,像是在品尝什么山珍海味,舌尖偶尔从唇缝间擦过,让李懂觉得性感不已。

 

这是一个很危险的想法。

 

但是更危险的还在后头。

 

李懂在暗处默默盯着顾顺嚼口香糖的动作,只觉得自己想要在那张微红的嘴唇上狠狠咬上一口。

 

 

 

 

02.

 

今天早上李懂起床的时候本能性地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但是他打量了好一会也没发现什么端倪,顾顺迷迷糊糊地在下铺敲打他的床板,说走啊,漱口去,他就噌噌噌地跳下床跟上顾顺的脚步,动作干脆利落地像是没有经过思考。

 

他俩并肩站在洗漱池边,李懂相信自己身为观察员的直觉是不会出错的,便还在暗暗打量是哪里出了问题。

 

顾顺突然用拿着牙刷的手肘撞了撞他的腰,哎,你过去点。

 

他老实地往旁边迈了一步。

 

顾顺又是瞥了他一眼,你该吐牙膏沫了。

 

他“呸”地一声把白色牙膏沫喷到了顾顺的手臂上。

 

他们又一前一后地走回寝室,顾顺一边换着衣服一边轻车熟路地扯开包装纸含住一片新的口香糖。

 

李懂下意识地去看向顾顺,顾顺果然又在用那种懒散性感的动作嚼口香糖了,让他有些难耐地吞了吞口水。

 

然而顾顺却突然转过身来看向他:“你今儿个有点不对劲啊。”

 

有些恍惚的李懂只听见了“不对劲”三个字。

 

便是不住在心里点头,看来连顾顺也这么觉得。

 

“告诉哥你在想什么。”

 

“我想咬你一口。”

 

“……”

 

“……”

 

 

 

 

03.

 

——他在说啥?

 

——我刚刚说了啥?

 

 

 

 

04.

 

那种浓浓的违和感又涌了上来,李懂看向面前顾顺嘴上停止咀嚼的动作和突然变得犀利的目光,一瞬间竟是觉得浑身不自在。

 

顾顺却毫不留情地逼近了他,好看的眼睛微微眯起:“你想咬我?”

 

李懂沉默。

 

“咬哪?”

 

还是沉默。

 

“问你话呢,回答我。”

 

“你的嘴。”

 

李懂想给自己一大耳光子。

 

怎么就给说出来了呢?

 

但是到了这个时候李懂也终于是意识到究竟是哪里不太对劲了,只可惜意识到这一点的不止他一个人。

 

顾顺挑起眉头抱起双臂:“平时跟你交流怪费劲儿的,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

 

李懂本能觉得要糟糕,果不其然,下一秒顾顺就煞有介事地靠在了衣柜上,表情轻佻且顽劣:“那哥给你个机会,来咬吧。”

 

李懂想顾顺真的迟早要毁在他的这张嘴上,不论是从哪个方面而言。

 

因为下一秒,李懂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完全不受自己思维控制的走向了顾顺,然后用他平日里绝对不会做出的姿势——屈辱般地踮起脚尖来弥补彼此的身高差——凑到狙击手的脸前,狠狠地在对方的下嘴唇上咬了一口。

 

 

 

 

05.

 

空气顿时安静了。

 

李懂一脸羞愤地用手背捂住嘴。

 

顾顺愣了几秒,才是收回睁大的眼睛:“……你今天这么听我的话,不是巧合吧。”

 

“……”

 

“来跟哥舌吻一个。”

 

李懂他妈的恨不得把顾顺的舌头咬掉。

 

顾顺也很自觉地在李懂的牙关闭上之前赶紧把对方的舌头推出了自己的口腔。

 

“在这里自我解决一下。”

 

李懂以一种想要把手剁掉的心情直接扯开了自己裤子的皮带。

 

这回顾顺本人反而急了,立刻摁住李懂的手没让他继续下去,还有些慌乱地去替对方重新拉好裤链:“别别别,我开玩笑、开玩笑的!”

 

“所以你这是,必须要听我的话吗。”

 

李懂有些自暴自弃:“似乎是只要是带有命令性质的话语我都没法违抗。”

 

“那你愿意给哥跳支舞吗?”

 

“不愿意!”

 

路过的杨锐听见这愤怒的一声,便是往未关门的寝室里随意地瞟了一眼,就看见了顾顺明目张胆放在李懂裤裆上的手。

 

“顾顺李懂!”

 

两人同时一个激灵立正站好面向门口。

 

就看见杨锐咬牙切齿的黑脸。

 

“给我去操场上负重跑二十圈!”

 

 

 

 

06.

 

比需要向队长解释他们并不是一大清早气血旺盛还要棘手的,是李懂居然二话不说就冲出了宿舍门。

 

顾顺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然后惊恐地追了出去。

 

操,合着李懂必须要服从的,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命令啊。

 

 

 

 

07.

 

顾顺有些发愁,他本来想用强势的命令语气让李懂停止跑圈,毕竟这一大清早的也没人来监督他们,偷个懒混个数是常态。但是没想到李懂却丝毫不听从他的话语,罔若未闻般一圈一圈地继续跑着,让顾顺意识到这来自他人的命令也是有优先权的,不知是语气强弱还是先来后到。

 

负重二十圈本就是军中对于违纪行为的一种惩罚,顾顺觉得杨锐估计也是一大早脑子不太清醒才给下了这么一个过于重了的警示责罚,但偏偏李懂现在是个理智跟不上身体行为的人。

 

顾顺跟着跑了十五圈的时候就发现对方已经白了脸颊,呼吸紊乱,身上的T恤完全被汗水浸湿,体力已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了,他们甚至连早餐都还没吃。

 

真正跑完二十圈后,李懂连一步也没多跨,就这么直直地往地面上栽倒下去,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顾顺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对方的身体,才避免了一场与大地的亲密接触。

 

而窝在顾顺怀里的李懂连挣扎的力气都没了,只是有些口齿不清地说到,不能让别人知道他这个情况。

 

顾顺不解:“为啥?倒时候他们随便说什么你都给当真了怎么办。”

 

“你就负责阻止我干傻事就好。”

 

顾顺还有些惊喜自己什么时候在李懂心中的地位这么神圣了,见到了别人才意识到这个事实他们根本无法说出口,就像是在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操控着,每当顾顺思量着要不要把这个情况偷偷地跟队长副队长汇报一下也好让他们俩照看一下李懂时,他就会猛地一阵头痛,直到这个想法完全从脑海中剥离。

 

于是当他俩回去复命,杨锐依旧黑着脸教训他们注意生活作风时,他们只能老实地频频点头。

 

消耗了太多体力的缘故,李懂早餐有些吃不进东西,顾顺这回倒是不客气了,鸡蛋青菜牛奶什么的一骨碌全扔进李懂的餐盘里,再轻飘飘地扔下一句“全给吃了”,就不再去看对方的反应而是自在地吃起自己的早餐来。

 

吃到一半庄羽端着盘子在李懂身边坐下。

 

“听说你们今早被罚跑圈了?”

 

李懂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那多吃个苹果吧,补充点维生素。”

 

“不用了,谢谢。”

 

庄羽权当对方在跟他客气:“没事儿,拿着吧。”

 

“真不用。”

 

“吃吧。”

 

李懂嘴里的鸡蛋还没咽下去,就直接接过庄羽递过来的苹果狠狠咬下一大口。

 

庄羽开心地笑了,正打算吃自己的早餐,一双手突然从眼前伸了过来,然后拿走了他餐盘里夹着一整块火腿的三明治。

 

顾顺也同样毫不客气地在三明治上咬下一口:“今早我也被罚跑圈了,这个就当给我补充能量了,谢了啊。”

 

庄羽眨了眨眼睛。

 

三明治给顾顺吃了他没什么意见,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对方在跟他道谢的时候,眼睛里冒出的火星更像是想要把他给吃了。

 

 

 

 

08.

 

佟莉又在招呼李懂了,懂啊,没训练了啊,快来给姐当沙包。

 

当沙包这个说法是蛟龙的戏称,好歹也在队伍里呆了四年,但偏偏每次李懂跟佟莉对练的时候总是一个还手都没有就直接被打趴在地,一开始佟莉还叫大家别这样取笑李懂,但看到李懂完全不介意的模样,自己也渐渐把这个说法当成某种默认的爱称,每次他俩对练时石头和陆琛就都会趁机跟在旁边,渐渐地“当沙包”这个行为就成为了他们几个忙里偷闲聊天唠嗑的代号。

 

李懂今天也是在陆琛和石头期待的眼神下识趣地走到佟莉的对面,佟莉很久没真的对他用过力了,但是偏偏今天李懂发现自己的身体完全不受控制,佟莉让他来当沙包,他就真的一点反击的动作都不做。

 

佟莉把拳头从李懂耳边收回来:“别真的杵着不动啊,给点回击。”

 

给点回击,免得被杨锐徐宏抓到他们偷懒的小尾巴了。

 

李懂的身体直接就摆出了一副正面迎敌的姿态,居然连眉头都带上了些许严肃意味,这让佟莉来了劲:“行啊,今天打算来真格的了?”

 

石头和陆琛也突然来了兴趣,他们没想到李懂居然要认真了。

 

然而只有不放心一直跟在李懂身边的顾顺在回忆起自己以往和认真的佟莉对练时的惨烈场景,立马在两人即将交上手的那一刻下意识地大喊:“停!”

 

不知道对谁说的,但是李懂立刻就停下了动作。

 

石头不悦地看向快步朝着李懂走去的顾顺:“你小子凑啥热闹,搞不好今天李懂就要破了自己被打趴下的时间坚持记录了。”

 

陆琛也跟着起哄:“李懂,别理他。”

 

于是李懂又回到上一刻的迎战状态。

 

“别动!”

 

顾顺大喊,觉得这是要被活生生玩死的节奏。

 

李懂扭过头来看他,其他三人也看他,让顾顺突然无话可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情况。

 

看顾顺不说话了,陆琛又开始蹿腾起李懂与佟莉,但是这一次,无论那三人说了些什么,李懂都不再有动作了,他口头上自然拒绝着与佟莉的对练,却是始终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杨锐突然出现,斥责着众人居然这么明目张胆地偷懒,并命令众人立刻回去训练。

 

李懂还是没有动作,像是不敢直视杨锐的脸,又时不时把不耐又焦躁的视线投向顾顺。

 

顾顺有些莫名,他回忆了一下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忽地就眼睛一亮。

 

 

 

 

09.

 

他想他知道了。

 

从他嘴里说出的“别动”,是能让李懂与整个世界都为敌的两个字。

 

 

 

 

10.

 

顾顺几乎要把这个认知当成宝,却是完全苦了李懂。

 

而且顾顺还发现,当他对李懂下的命令是关乎生理机制的时候,李懂的身体就会自动的达成相关反应。

 

教官来检查他们的呼吸同步情况,顾顺就把人往怀里一带,左耳一句“别动”,右耳一句“跟我呼吸一致”,教官记着时等待了几分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就心满意足地走了。

 

李懂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那就是从来不午睡,所以每当下午有高强度训练的时候,他总会不由自主露出疲态,然后强撑着精神,晚上一吃完晚餐就早早地上床睡觉。

 

这天下午他们进行野外训练,顾顺能看得出李懂伏在草地上可能下一秒就要趴在观测镜上睡着,但是观察员却始终逞着强。他关掉队内的通讯频道,只对着李懂的对讲机轻声说了句“睡吧”,其实他说这话时的温柔语气并不像是在命令什么,但是李懂却像是已经有了应激的反应,闭上眼睛就睡了过去,顾顺把狙击枪转向了他们早就锁定好的目标方位,然后轻轻地把李懂的头扶上自己的大腿。

 

然而也不是每一次都是好事,又一次伏击训练时李懂闪躲了一下跳上他鼻翼的一只虫子,被顾顺下意识地训了句“别动”,他就一直没再动弹。训练结束后顾顺自顾自地收拾着狙击枪就往山坡下走,走了几米回过头发现李懂还趴在那,才意识到自己坏事儿了。

 

李懂黑着脸甩开顾顺赔笑着牵上来的手,说你再敢跟我说这两个字试试。

 

顾顺表示好好好不说了,心里想的是试试就试试。

 

李懂趁着太阳好拿出去晒的被子不知道被谁不小心泼上了水,直到晚上都没干,宿舍里空调有些冷,顾顺表示今晚就和我一起睡吧。

 

他没拒绝,准确的说是在对方不小心说出什么更过激的可能会被自己的身体当成命令的话语之前,就主动地钻进了对方的被窝里。

 

两人盖着同一床被子背对着背安分地入睡,到了夜晚顾顺却突然转过身伸手就把李懂捞进了自己怀里,李懂本就睡得迷迷糊糊,这一下更是直接被惊醒,却没想到顾顺拦住他挣扎的动作,把他抱得更近了,几乎当成了一个娃娃般紧紧地环在自己起伏的胸膛上。

 

然后李懂听见顾顺仿佛梦呓般凑在他耳边传出的声音:“别动。”

 

他不再挣扎了,不出一会身后的人浅薄的呼吸攀上他的后颈,脉搏也完全缓和下来。

 

他不试图离开顾顺的怀抱,便是能够抬起手,把顾顺的手掌放到自己心房之处,感受到对方的脉搏与自己心跳逐渐重合后,才重新安然地闭上眼睛。

 

 

 

 

11.

 

罗星的复健一直在井然有效地进行着,只是偶尔在医院呆得无聊了,杨锐便特批蛟龙放个假,一起去医院看望看望罗星,顺便吃个饭。

 

罗星始终坐在轮椅上腿脚不太方便,李懂就坐在他的身边不断地为他夹菜。

 

顾顺坐在李懂的另一边,看着李懂不停地把明明是他自己爱吃的菜往罗星的盘子里送,无声地在心里冷笑几声。

 

看着李懂照顾罗星照顾到自己都没吃几口菜,顾顺终于是忍不住了:“你也吃点。”

 

然后他又补了句:“他自己有手。”

 

徐宏呛了一口果汁,觉得今天这橙子有点酸。

 

两个认识了多久就较劲了多久的狙击手今天也一如既往地正面杠上。

 

“瞧这臭脾气,平日里没少欺负你吧,队长啊,你可得为咱家懂做主。”

 

“你已经够名垂青史了,可以闭嘴了。”

 

“话都不给人说了,懂跟着你能有好日子过?”

 

“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问问。”

 

生怕顾顺那张能把黄饼说成玉米粉的嘴秃噜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李懂急忙夹了一筷子菜来打断两人对话的势头。

 

罗星大口吃下碗里所有的菜:“还是懂了解我啊,知道我爱吃什么。”

 

顾顺把自己的筷子拍在了李懂的餐盘上:“跟我换个位置。”

 

没有人认为李懂会答应顾顺这幼稚至极的要求,却没想到下一秒李懂就从座位上站起来,黑着一张脸,几乎是用扔的拽着顾顺的肩膀把他摁到了自己原本的座位上。

 

罗星是第一个提出抗议的,但是顾顺直接拿起罗星的碗舀了满满一碗蘑菇汤放回他面前。

 

罗星看着面前自己从来不吃的菌类食物,又转头看向顾顺满脸写着“我难道不了解你吗”的欠揍笑容,忍不住在心里问候了顾顺的祖宗八百辈子。

 

 

 

 

12.

 

罗星有些喝多了,跟着他一同喝多的还有顾顺。

 

两个狙击手把喝酒当喝水似的较着劲,比起谁先喝醉之前更关注的是谁先喝吐,于是就有了目前瞪着对方互相说着浑话的场面。

 

“我洗澡用的是李懂的香皂。”

 

“我晚上是抱着李懂睡觉的。”

 

“天气潮湿衣服干不了的时候我穿过李懂的内裤。”

 

“我晚上是抱着李懂睡觉的。”

 

“我和李懂呼吸同步的速度从来都是部队第一名。”

 

“我晚上是抱着李懂睡觉的。”

 

“……”

 

换了座位后坐在李懂身边的庄羽同情地看了李懂一眼:“辛苦你了。”

 

李懂吃了一口顾顺盘子里堆得满满当当又没动过的自己爱吃的几个菜,表示自己并不想说话。

 

陆琛突然从庄羽身边探了个头过来:“所以顾顺每天晚上真的是抱着你睡觉的?”

 

李懂差点把筷子拦腰掰断:“不是!”

 

 

 

 

13.

 

完全喝高了的顾顺突然大手一挥:“懂,过来!”

 

最爱吃的一个菜还没送到嘴里,李懂就身体一僵,然后“噌”地一声站了起来,那动作干脆又有气势,莫名带着一股上战场的悲壮,把远远坐着看戏的佟莉和徐宏都吓了一跳。

 

顾顺恶魔般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做你现在心中最想做的事。”

 

然后全蛟龙一队的人都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向来被他们担心脑子不开窍的最小观察员,以一种要把人生吞活剥了的气势直接拽住顾顺的衣领,紧接着,狠狠亲上了狙击手的嘴唇。

 

 

 

 

14.

 

夭寿了。

 

李懂心如死灰。

 

他此刻心中最迫切的,真的只是单纯的,单纯的,单纯的,单纯的,想要堵住顾顺那张喋喋不休的嘴罢了。

 

 

 

 

15.

 

一片寂静过后,杨锐突然大叫一声:“罗星!你给我去负重跑二十圈!”

 

张天德惊恐地看向罗星身下的轮椅。

 

队长你是不是喊错名字了?

 

徐宏拿起杨锐面前的酒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就见了底,就招呼着大家该散了散该溜的溜。

 

然后他又叫了一声扶着额躲到墙角去的李懂,示意他把被亲了后就坐在椅子上发呆的大高个带回去。

 

“顾顺就交给你了啊。”

 

以往听过无数次的话现在终于是别有深意了。

 

李懂幽幽点头。

 

徐宏驾着杨锐先走一步,走到门口了又扭回头来抛下一句:“你必须对他负责到底啊。”

 

得嘞,一句命令。

 

李懂感觉自己无力的身体顿时被注入一股精神,脊背都是一挺。

 

包厢里就只剩下他与顾顺了,即使心不甘情不愿他也还是走过去扯了扯顾顺的衣服,试图让对方清醒一些好自己走回去。顾顺在他的拉扯之下抬起头,李懂才发现对方那双向来精准洞察一切的深邃目光虽然因为醉意染上一抹混沌,但是依旧完整地倒映着自己的身影,而这让他心悸不已。

 

顾顺把自己的半个身子靠在椅背上,脑袋软软地耷着,也就只有这种时候李懂才能站在身边俯视这个高大的狙击手了。

 

顾顺半天不愿站起来,反而是伸出手反扣住李懂的手腕,然后问:“懂啊,你是不是喜欢我?”

 

“没有。”

 

“不可能。”

 

“爱信不信。”

 

“说你喜欢我。”

 

“你喜欢我。”

 

意识到自己的命令下错了的顾顺皱起眉头:“不对,不是这句。”

 

李懂叹了口气,忽地抬手捧住顾顺因为酒精作祟而发烫的脸颊。

 

“我喜欢你。”

 

他说。

 

不被命令的。

 

“顾顺,我喜欢你。”

 

 

 

 

16.

 

隔壁房间传来了乒铃乓啷的巨大声响,吵得人难以安稳入睡,庄羽有些忍无可忍了,却是被陆琛拦了下来。

 

开完会一起路过的杨锐和徐宏也听见了那副动静,站在紧闭的大门口看了半晌,还是绕了过去然后走回自己的房间。

 

而就在始作俑者的寝室里,李懂正冷眼看着顾顺对他的行李翻箱倒柜。

 

“罗星用过的香皂是哪块?这块吗?”

 

“我不管,以后你就用哥的,干脆澡也一起洗算了。”

 

“你哪条内裤给罗星穿过?他这么弱的吗,居然能穿得下你的内裤?”

 

李懂一言不发。

 

顾顺翻翻捣捣把所有有嫌疑的物品一股脑全部扔了后,就盯着一双似狼的眼睛重新望向李懂。

 

“那小子说你们俩的呼吸同步时间记录是部队第一?”

 

他勾起一抹挑衅的笑容,不容分说就扣住李懂的后颈一把将人压在了床上,胸膛紧紧相贴,呼吸缠绕交融。

 

“那就让哥来破个记录。”

 

细密的吻落了下来,李懂想着这人的醋也该差不多吃干净了,便是伸手微微撑起对方的身体:“行了啊,起开。”

 

顾顺确实早就不吃醋了,他只是单纯想欺负人罢了。

 

“别动。”他恶意地凑在李懂的耳边说到,“乖乖给哥操。”

 

然而下一秒李懂给他的回应是抬脚狠狠的一踹,目标直指他的命根子,若不是他够警觉反应够快,他的下半辈子必将幸福不保。

 

跳下床的顾顺一脸惊讶:“你怎么……”

 

李懂淡然地坐起来整了整自己的衣领:“今天早上起就失效了。”

 

闻言顾顺的表情好一阵生动,像是有话憋在嘴里不知道当骂不当骂,好半晌才挫败地重新坐回床上,闷闷地揽过李懂的身体拥在怀里,李懂这回却是不拒绝了。

 

两人安静了一会,顾顺突然说,你真胆小。

 

嗯?

 

没遇上这种事的话,你是不是就不打算跟我表白了。

 

你不是也不敢跟我说么。

 

两人又同时轻哼一声。

 

然后顾顺又说,你可别再犯病被别人拐跑了。

 

李懂笑了笑。

 

“不会的。”

 

毕竟他所听从的最后一个命令,就是要对这个高傲自大的狙击手负责到底啊。

 

 

 

 

17.

 

陆琛半夜偷偷地爬下了床,然后蹑手蹑脚地来到隔壁房间,轻轻地打开房门。

 

月光充盈了整个房间,能够很清楚地看见房间内的场景。

 

他屏息看了一会,就重新关上门,却是在转过身的一瞬间吓了一大跳,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发出一丝声音。

 

蛟龙一队的另外五双眼睛都在他面前盯着他看。

 

“怎么样?”

 

陆琛想了想,然后笑。

 

“顾顺的确是抱着李懂睡觉的。”

 

 

 

 

 

Fin.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44)
热度(1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