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昉 | 情字如诉。



/快过年了来扔点囤货

/其实是我自己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写了这篇文然后居然忘了发…(bushi


/个人规则





《情字如诉》

       


 

 

窗外天空澄清的模样已经许久不见,缓慢而优雅坠落的太阳则是画中最明艳的一点,被天光稀释晕开,从远处的山壑之中张牙舞爪的侵略而上,像是在玻璃夹层中无意洒漏的颜料,细细渗入通透天幕。

 

“景瑜。”

 

这个行为像是某种本能,一边唤着一边转过头的时候尹昉才意识到自己唤出的是谁的名字,而偏偏他在这里坐了两个小时专心欣赏风景,他本不该知道身后坐着的是谁。

 

但就像是上天跟他开的一个隐秘的玩笑,大男孩的发旋出现在了视线之中。

 

然后黄景瑜抬起头,手上的杂志翻了一半,停留在一个没什么营养的电影介绍页面上。

 

扬起尹昉最熟悉的那种露出虎牙的微笑用了不到一秒,随手扔掉杂志的干脆,和那双潋滟瞳眸中闪过的光,让尹昉忍不住产生某种揪心的错觉,就好像自己只是叫一声对方的名字,都能让面前的大男孩感到愉悦。

 

尹昉愣了一会,在黄景瑜的表情添上一份不解后,才吞了吞口水,慢悠悠、又带着隐秘的试探开口:“明天我们出去走走吧。”

 

他们的戏份向来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他很清楚他们的空闲时间。

 

而他们的交心向来在于言到为止,出去走走只不过是一个笼统的说法,摩洛哥这片土地太过吸引人,他不忍虚度一丝一毫的光阴,那些都是他渴望留在履历中的回忆。他知道黄景瑜自然是明白自己指的是什么,如果黄景瑜答应的话,他就会开始好好的规划接下来的出行计划,好好的准备这趟旅程所需要的一切。

 

如果黄景瑜答应的话。

 

三。

 

尹昉塌下半边肩膀。

 

二。

 

不动声色地抬眼后,他迎上了黄景瑜的目光。

 

然后在心里的倒数“一”成型之前,黄景瑜就在他的眼前绽开一个毫无伪装痕迹的热烈笑容,像是冰水里炸开的柠檬,像是高楼间窜上的烟花。

 

滋味无尽,耀眼无双。

 

 

——“好啊。”

 

 

 

 

闲来无事读书的时候,尹昉读到了这么一个词。

 

个人规则。

 

那是自我对自我一种无边界无意义的约束,那是自己在心中擅自而无谓所制定的规则。

 

没有任何力量强制执行那些条例,一切状似严肃的事态都可以轻松一笑而过。

 

因为自己于自己而言,从没有所谓的背叛与欺骗。

 

例如,第二天是晴天,早餐就选择豆浆与油条。

 

青菜降价了,就穿蓝色的衣服去见朋友。

 

手机游戏里剩下的方块是单数,就两天不再玩这个游戏。

 

又或者,当某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便不再去执拗的喜欢某个人。

 

 

尹昉在余光里看见了黄景瑜与自己挨得很近的身影。

 

如果要问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黄景瑜的,他大概也会困惑好一阵。他本以为,这种从未体会过的感情出现在自己生命里时,会有很明显的征兆,他一度觉得自己甚至不会喜欢上任何人,更不用说是一个男人。一切都太过异常,不合常理,然后卷成一个漩涡,当挣扎着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双脚已经不听使唤,陷入的太深,便无处可逃。

 

那是自己贴心又可靠的搭档,时常露出似阳光温暖的笑容,又能轻而易举的营造惹人发笑的氛围,喜欢上这样一个优秀的人,像是自然而然,又像是命中注定。

 

尹昉望着那似乎永远不会远离自己的背影,制定下了独属于这份感情的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个人规则。

 

如果——

 

“明天我们出去走走吧。”

 

三。

 

如果,他考虑的时间超过了三秒的话——

 

二。

 

我就不再喜欢他了。

 

“好啊。”

 

真是太狡猾了啊。

 

尹昉失笑出声。

 

永远没有念出的数字埋葬在了心里。

 

大男孩凑到他的眼前:“你在笑什么?”

 

尹昉挥开那像是时常出现在自己梦境中的熟稔容颜:“没什么。”

 

真是

 

太狡猾了。

 

 

 

 

分离对于个人规则而言,大抵是最无力的一个借口。

 

当这个事件不予成立的时候,那便永远没有执行下一步的可能性。

 

彻底从红海的剧组脱离之后,尹昉反而有些享受这样的距离感,他再也不需要挣扎而犹豫地问出那必要的问题,他不需要面对任何答案,便再也不需要做出任何选择、遵循任何规则。

 

他可以理所应当的喜欢着黄景瑜,不受任何负担与干扰。

 

然而即使分离对于尹昉有如此大的诱惑力与吸引力,他也无法否认,当再一次接到与黄景瑜合作的通告的时候,他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鲜活在胸膛之中躁动起来。

 

 

尹昉从未想过要将喜欢宣之于口。

 

出发前的日子中,黄景瑜没少给他发消息,一些陈情滥调的近乎,一些一塌糊涂的关慰。

 

北京的天空难得像是当年的摩洛哥那样湛蓝,他靠在窗台边给黄景瑜回复消息,被收到新信息时手机频繁的震动震得指尖发麻。

 

他总是先说再见的那一方。

 

 

随即而来的就是朋友的一通电话。

 

“明天有空吗,一起出来玩吧。”

 

空自然是有的,暂时没有什么工作,假也放了好一阵,出去走走自然是没什么问题。但是会有别的事吗,打扫卫生是什么时候来着,说是要亲自下厨是什么时候来着,那本小说的最后两章要什么时候看完来着。

 

尹昉突然愣住了。

 

在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某些事情,好像一直以来,都是他把事情想得太轻巧简单。

 

是什么样的人,会在三秒之内,就能给出如此肯定不犹豫的回答呢。

 

手机屏幕停留在了最新的航班信息上。

 

不知怎的,尹昉突然很想听听黄景瑜的声音。

 

最终念想被吞下喉咙,在胃里翻搅着漫出名为期待的酸水。

 

巴音布鲁克的天空没有他想象的蓝。

 

然后他慨然发现,黄景瑜笑起来的模样还是一如既往。

 

 

 

 

大男孩黑了一点,眼角的愉悦也比以往更加隐藏不住。在异域重逢的第一天,一种诡异的熟悉感便缠上了尹昉,这种感受在黄景瑜无时无刻不跟在自己身边时更甚。

 

冗长的时光和距离好似在异次元走了一遭,再次相见的时候,连大男孩在月光下笼罩住自己的影子都未曾改变。

 

他们并肩走回旅店的房间,依旧是门对着门的位置。

 

第二天并没有拍摄日程,好几天的空闲时间是尹昉选择一同提前几天抵达这里的缘由。

 

黄景瑜把自己的房门打开了一条缝,招呼着尹昉早些休息。尹昉点点头,不用侧身,他也能感受到身后黄景瑜注视着自己的目光。

 

 

个人规则从来就不是既定的。

 

说来很无耻,但它们随时随地,都能被更改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尹昉的手停顿在了压下门把的那一刻,他转过身,肌肉绷紧成舞蹈时的韧度,也许是他的错觉,他觉得黄景瑜好像又高了一点,他必须要比以往再多抬一点点头,才能与对方那双载着恒河的眼眸对上。

 

“景瑜。”

 

如果可以,尹昉更希望把这一切称为某种默契。

 

他甚至很想当面问出口——

 

为什么你的不假思索总是犹如眨眼般轻巧。

 

为什么你总能那么干脆的给予答案。

 

为什么你总是学不会拒绝。

 

但是当他身在这里,当他意识到他们再一次呼吸着同一片空气的时候,他却有些贪婪的,忍不住想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下去。

 

应该会拒绝吧,毕竟刚坐飞机到达这里,大家都很累了。但如果是黄景瑜的话,应该会用一种温和委婉的方式拒绝,也许他还会为了安抚自己而许下别的承诺,又或者,他已经没有那个兴趣再陪自己去做那些无聊的事情了。

 

无论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尹昉想,这一次,黄景瑜都不可能再在三秒之内给出回应了吧。

 

“明天,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

 

 

走廊的尽头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尹昉微不可见的咽了咽口水。

 

大抵心虚的,只有他一个人。

 

 

三。

 

黄景瑜没有作声。

 

二。

 

楼道里的脚步声盖过了他无意识加快的心跳。

 

尹昉意欲闭上眼睛。

 

一……

 

 

 

——砰!

 

手腕上传来强硬的束缚感。

 

后脑勺抵着冰冷的门牌。

 

黄景瑜的呼吸带着薄荷的香气。

 

尹昉睁开没有完整阖上的眼睛,对上了黄景瑜一瞬间变得深沉如海的视线。

 

 

从他的手腕被握住,到他被拽进黄景瑜开了一条门缝的房间里,再到黄景瑜堪称凶狠的砸上门而后顺势把他的身体制在门上,一系列动作只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

 

手腕的皮肤传来黄景瑜用指尖摩挲的触感。

 

尹昉觉得心头颤得发痒。

 

“景……”

 

“尹昉。”

 

这个对于他们而言显得陌生的称呼,在骨髓和血液之中流淌着,头皮阵阵发麻,抵在门板上的脊背传来了陌生的颤栗。

 

但是尹昉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因为不可名状的兴奋。

 

“看着你的背影的时候,我就决定了。”

 

大男孩的嘴角噙着占有的笑意。

 

“如果你转过身,还像以前那样问我的话——”

 

尹昉把最后一个数字的尾音扼杀在了心里。

 

 

黄景瑜低下头。

 

吻住了他。

 

 

 

 

 

Fin.






/好久不见






评论(26)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