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昉 | 全部好き。



/假装是个有诗意的鲸鱼

/有点放飞自我了

/伪意识流


/题目是歌名

/建议配合BGM歌词食用:《全部好き





《全部好き》

       

 

 

 

#

 

虽然唐突,请让我说说你的十个优点吧

 

 

 

 

第一  你很丰富

 

 

一开始还真没想过这个词能够用在形容人身上。

但是凡事总有个第一次。

 

有些时候我觉得我并不能理解你在想些什么。

会对着路边的一朵野花看上半天,会对着古墙上的涂鸦笑得像个孩子,会喜欢攀爬到那些危险的山坡上,但也会任由我握着你的手把你牵下来。

我们看过海上的月升和日落,也踏过天地的清晨与黄昏,我们攀登过神圣的钟楼,也淋过沙漠里的暴雨。

 

你说是因为世界这么大,一切都是新鲜的。

你说人类眼界狭小,世间奇景却是万千丰富。

 

但我觉得

比起黎明星辰,山川琥珀

比起枫叶瑞雪,白马青莲

 

你最丰富。

 

 

 

 

第二  你有一双清澈的眼睛

 

 

你入睡的时候,我不曾入睡。

我趴在你的身边,描绘着你手掌的轮廓,感受着你胸膛的起伏,倾听着你呼吸的浅薄。

 

我在看你紧闭的双眼。

睫毛很长,你入睡的时候也会上下颤动,一如既往地撩拨着我的心弦。

像是太平洋的蝴蝶扇动翅膀,横亘经纬在我的世界里掀起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风暴。

 

我又开始想象它们睁开时候的样子。

想象那双清澈的眼眸里倒映着我的身姿的样子,想象其中溢满了全世界的光,然后照耀我一个人的世界。

 

我想看你不用言语,只用一个眼神

就能让我知道

 

你很爱我。

 

 

 

 

第三  身上的艺术气息感染着我

 

 

我曾经以为我们不是一路人。

你说话温吞,我性格直爽。

你做事井井有条,我为人大大咧咧。

 

但是后来我发现,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待在一起

重点就会跑到人的身上去。

 

那些平凡日子里微不足道的事,好像都是你。

你聚精会神地看着邮戳上的彩绘,我就聚精会神地看着你无意识蹙起的眉。

你漫步在那敷衍的博物馆里,我就一步一步踩上你留下的脚印。

 

没有你在身边时,艺术氛围都少了几分。

不在你的世界轨道里行走,好像道路都偏了一节。

 

有句话你是对的。

我嘴上说着不乐意,其实玩得还挺开心。

 

因为我走在他乡异镇里

眼里的风景都是你。

 

 

 

 

第四  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你总是斥我,在我把你辛辛苦苦整理好的橱柜弄乱的时候。

你叫我让开,因为我挡着你扫地的路了。

 

你对我道谢,为了我送你的鲜花。

你让我再靠你近一点,好让镜头中能够承载下两个人的笑容。

 

天气好的时候,你喜欢出去到处走。

说来也奇怪,那些看起来搭配得不伦不类的衣服,穿到你身上,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你爱在街角晒太阳,爱在书店门口倾听风铃。

 

天气不好的时候,你就眺望远方。

阳台上的白猫跳上你的臂弯。

你说黑色之所以为黑色,是因为它接纳了所有的色彩。

 

这么热爱生活的话

是不是也该照顾照顾我俩另一种幸福生活了。

 

 

 

 

第五  无数次被你的笑容打动

 

 

每次见到你,你都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嘴唇微咧,牙齿轻露,上扬的弧度名为愉悦。

 

明明拍戏那么累,你却总是乐在其中。

我气喘吁吁地坐着,脸颊突然贴上一片冰冷,转头看去,冰镇饮料的后面

眉目浅淡,神情温和

是你在笑。

 

我看你的时候,你在笑。

我发现你在看着我的时候,也在笑。

像三月里的春风

像十月里的叶落

悄无声息地,就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光景。

 

突然意识到原来世界上真的会有你这种人。

笑起来的时候

带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第六  动作有点慢但是做饭很好吃

 

 

艰苦日子里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而你就像个魔术师,像是降福的天使。

即使你会拿筷子打我的手

然后怒斥我不准偷吃。

 

学会做饭后才发现这是个挺累的活儿。

青菜要择好了,肉要洗干净了。

油不能放少了,盐不能放多了。

 

生活却不能像是这样把一切都安排好。

不是剧本,也不是条理清晰的食谱。

 

奔波的时候会想起你那总会多打一个鸡蛋的面条。

醉酒醒来会想起你特调的有花香的解酒茶。

 

好在每次我回到家,饺子都堆满了冰箱。

你的背影在厨房里忙碌着。

你转过头来问:在看什么。

我笑:

看我贤惠的好老公。

 

 

 

 

第七  单纯不止一点点

 

 

早在摩洛哥的时候就发现了,你会分不清外观看起来一样的沐浴液和洗发露。

明明我就在瓶子上帮你标注好了。

 

我恐高尖叫的时候你还会笑我

结果转眼自己在平地上走路都能摔一跤。

 

想去的孤岛那么多的话,下次就只叫上我一个人吧。

沙滩上的贝壳碎了一角。

羊在前面跑,你在我眼里笑。

 

大漠里的沙子在风中飞扬,你蹲在那株矮小的仙人掌旁。

真该让你看看那时和你身边那个小女孩相比

谁才是更幼稚的那个。

 

不会挂挡就算了,怎么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俩开车的事呢。

 

镜头什么的别再躲了

总有一天我会让全世界都知道

你是我的人。

 

 

 

 

第八  你是我军功章的另一半

 

 

如果有人问我,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你。

 

无关那份感情

只是因为,我感谢你来到了我的身边。

 

你让我知道,原来一个人不需要多么坚强

就能够好好地活在世上。

只要脚步踏在地上,仰头就能够望见星空。

 

无限风光不仅只在险峰,也在身边无数个不经意的时间里。

雨停了就是明媚,起风了就能微笑。

白天也会投下阴影,黑夜里永远都有光。

 

我想成为一个能让人安心依靠的人。

而你对我说:你就是啊。

 

将会相遇的,还未期许的。

想要走的路,想要成为的人。

因为有了你才更加完整。

 

 

 

 

第九  你点亮了我的生活

 

 

一个人这辈子总会遇上这样一个人。

 

在不被预知的时间

却像是被命运或缘分所牵引

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进入生活

从此扎了根。

 

他和其他每个人都一样

可以一起打闹,一起玩笑。

一起相约一场电影,一起策划一场聚会。

土特产不会忘了有他的一份,有些消息在告诉他之前就已经被别人知道。

 

但他又和任何一个人不一样。

 

是在一个人吃饭时希望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

是在独自旅行时希望能够偶然遇上的那个人

是在受了伤时只愿意把伤口展现给他看的那个人

 

是在寂寞的时候

唯一一个会想起的人。

 

是一旦爱上了

就再也不愿意放手的人。

 

你就是那个人。

 

 

 

 

第十  你是我不能路过的未来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

你就答应了吧

 

无论未来贫穷或富贵

无论未来疾病或健康

 

都请你陪着我

 

直到世界的尽头吧

 

 

 

 

你呼唤我的名字

我们就会心意相通

我也会没有迟疑地高声回应你:

 

我爱你

 

#

 

 

 

 

Fin.





/我也不知道这写的具体是个什么背景下的玩意

/可以假装是婚礼前景瑜对昉儿的真情自白x

/或者是景瑜出了一本放飞自我体诗集(不是x)



/官方的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我的脑洞已经跟不上正主了

/再以这个频率发糖我的肝可能就要换个假的了





评论(20)
热度(4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