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文手年末总结


赶潮流来做一下年末总结,虽然未来十天内要考高数线代物理思修英语五门的我也写不出什么花来qwq

 

然后今年的文章情况真的没有什么好总结的,前半年都因为高考而心力憔悴,后半年又因为家事而淡圈封笔。但是很感动今年的一年中有那么多小天使关心我支持我理解我,你们是我坚持下来的最大的动力qwq谢谢你们我爱你们qwq

 

于是开始我的年末总结吧x

 

 

 

一月

静临:《俱是》

 

『俱是』

Chapter.18  >>2

平和岛静雄的行为总是不受控制的,无论是自我的,还是他人的。

他甚至无法把自己的情感表达清楚,更不要说是对自己的行为意识做出解释。

看到空无一人的床和留在桌上的那张被笔的一端压住的单薄的纸的那一瞬间,他几乎就已经预料到了发生了什么事。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他居然没有焦躁或是暴怒,平静的内心里充斥着的更像是一种无声的控诉。有一种被背叛了的感觉涌上了心头,声音几乎都被哽咽在了喉咙里。

那个时分平和岛静雄就只是站在那里,感受着心里不知名的感情的蔓延。其实当他看到那张纸上的字的时候他略显暗淡的眸子就会重新明亮起来,但那都是后话。

 

 

 

二月

静临:《俱是》 《名为告白的那点小事》

排球少年:《那日阴霾,那夜晴空》

 

『俱是』

Chapter.18  >>3

八年前

来神高中

非日常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生着。

也许离你很遥远,也许就在你的身边。

突兀的撞击声从教室里发出来的那一刹,一段新的非日常就已经在学校里展开。

平和岛静雄喘着粗气站在课桌一片混乱的教室中央,左手拎着一张破损的椅子,用他那因情绪激动而充血的眼睛死死盯着不远处伏蹲在窗台上的折原临也。

折原临也把玩着小刀,不在乎自己所蹲着的窗台后面就是离地面四层楼高的空气,同样依旧带着一贯挑衅般的笑容回应着站在他面前的带着一脸想要揍扁自己的表情的平和岛静雄的视线。

教室里除了另外两个身份特殊的学生,其余所有的学生都已经识趣地离开了这个战场。

门田京平抱着手臂,转过头看向岸谷新罗,用眼神询问现在该怎么办。

岸谷新罗扯出一抹兴奋的笑容,摆了摆手示意门田就先这样看着就好。

 

 

Chapter.19   >>1

想起来了。

——「你可是这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

——「别小看了我折原临也啊,小静」

这是折原临也在焦虑症平复后对他说过的话,那个时候他对这句话有着无比强烈的共鸣,就好像是他一直在等待着说这句话的折原临也,就好像是他终于找回了什么缺失的东西。

折原临也从不值得同情。

也从不需要同情。

平和岛静雄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就算是悬崖他也早就做好了跳下去的准备。

——这就是折原临也对我的期待

手上的颤抖停了下来,静雄放松了力道,直截了当地摁下了回车键。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他心知肚明,但是他也从不会后悔。

 

『名为告白的那点小事』

平和岛静雄最近有些不对劲。

折原临也发现这一点时离情人节正好还有一个星期。

和他打架时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投掷课桌或者树干的手总是软绵绵的,校服被划破后明显只是敷衍地大叫两声,见血的伤口也只是让他皱皱眉头不多加怒火。

但是这些都不算什么,最最怪异的一点是,平和岛静雄已经好几天没有叫过自己「死跳蚤」了。

折原自认为自己不是什么抖M,但是却不能理解平和岛难得一次好好地叫自己名字自己却觉得不适应的古怪心理是怎么回事。

疑惑到一定程度后折原临也干脆有事没事盯着平和岛的脸,想要从他那藏不住情绪的蠢脸上读出些什么,却没想到平和岛毫不回避他的视线,反而是对方察觉到自己在看他时顿时一亮的表情让自己败下阵来。

 

 

 

『那日阴霾,那夜晴空』

影山感到一阵风从身边掠过,他抬起头,准确地找到了球下落的位置。日向就在他的身后,在空中飞翔着,手高高的举起,脸上是热烈到吓人的笑容。

下落的球离他越来越近,影山眯起眼睛,他觉得自己几乎可以看到球和空气摩擦的痕迹。

——那家伙就在身后

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后,他觉得内心的热度愈来愈高。

他要做的,就只是把球传出去,把球托给日向,仅此而已。这是他曾经做过了无数次的事情,这也是他曾经成功而又失败的源头。

——总有一天,你们会遇上一支足以把你们的自信全部击垮的队伍

——那个时候,你需要的不是信任

——而是敢于把每一个球传出去的勇气

白布贤二郎的声音在脑子里响起,影山知道那个时候终是到来了。

球被传了出去,轨迹直直地朝着日向的方向飞了过去,他没看见日向的表情,只听见了排球与肉体重重接触,最终落在木地板上的声音。

整个过程不出一秒,影山却觉得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他转过身,看见只用左脚落地的日向没站稳一下跌坐在了地上,发出一声不大的痛呼。那个痛呼一瞬间就被淹没在了人群的欢呼声中,随后他又看见日向朝着他转过头,露出一个得意又灿烂的微笑。

 

 

 

三月

夏露:《幻》

 

『幻』

属于END的故事和历史随着时间横亘了四百年的时光。

而属于纳兹•多拉格尼尔的故事就只有这短短的十八年。

回忆起一切的时候他还停留在我的身边,他把他宽厚的手掌放在我的头上,就像是想要安慰我一样抚摸着我的头发,而我却只能看着在我的头发映衬下愈发显得透明的那双手,和感受着属于他的根本不存在的温度。

三年前作为END觉醒的他和阿库诺洛基亚展开了最后的对决,阿库诺洛基亚惨败,从此消逝于这个世界,END也在战役结束后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线中。

格雷告诉我,自从三年前他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纳兹•多拉格尼尔只是我的幻觉。

是一个无法交谈,无法触碰的幻觉。

而我从不曾察觉这一点。

 

 

 

五月

静临:《最后一个故事》

 

『最后一个故事』

我想起了在几个小时前,临也先生推着轮椅进入这间屋子时的场景。

新罗先生心血来潮地在自己家里发起了一场旧时友人的聚会,邀请了我和杏里和正臣,还有门田先生,渡草先生,游马崎先生,狩泽小姐,以及一个我在这九年内见面不超过十次的男人,平和岛静雄先生。如今我已经二十四岁,是一个不再可以放肆的年纪,和曾经十五岁年少轻狂时所结识的人的来往也越来越少,带着一种莫名的怀念之心,我说服了杏里与我一同前来。

我和杏里到达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到齐了,反而是塞尔提小姐不在屋内,新罗先生笑笑说塞尔提小姐去接人了,然后我就发现不只是我,几乎所有人都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连坐在沙发上沉默地抽着烟的静雄先生也暗暗皱起了眉头。

我和杏里在静雄先生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似乎是注意到了杏里不适的表情,在我们接近的那一秒静雄先生就把还剩一半的烟给掐灭了。等待的时候并不难熬,正臣带着三岛小姐坐来我们身边,我和正臣已经半年没见过面了,此时一见却还是怀念。

开门声响起的时候,我好奇地往门口看去,思考着究竟还有谁能被称之为旧友。其实我的心中已经隐隐约约有了一个答案,只是不敢让它发酵膨胀。然而在视野中出现的的确是名为折原临也的男人温润的笑容的那一秒,我的内心还是比自己想象中的更为起伏动荡,然后下意识地,我看向了坐在我对面的静雄先生。

令人意外的是静雄先生并没有露出惊讶或是气愤的情绪,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种近似忧郁的表情,他的眼睛垂地很低,双眸黯淡,双唇紧抿,在看到临也先生坐着的轮椅的时候也只是不动声色地握紧了拳,随后又悄然放开。

 

 

 

六月

静临:《俱是》

Marvel:《When You Come Back

 

『俱是』

Chapter.19  >>2

一百零三天前

新宿某地下会所

接到来自曾为粟楠会成员的金崎正一的电话时,折原临也还在摆弄着那各种棋子均在棋盘上的意义不明的棋。写乐美影皱着眉靠在墙上对他投以凌厉的目光,黄根只是在听到电话铃声响起后,平淡地转身走到上楼的入口处。

折原临也没有想到在这种关键的时候会接到这样一个委托——或许说是只是简单的情报推介的工作,他本以为自己会拒绝,却没想到自己居然就这样答应了下来。

而此时,他就坐在由金崎正一提供的谈判地点的椅子上,用玩味的眼神打量着面前坐着的这位表情并不算和善的客人。

 “折原临也先生,感谢你的到来。”

金崎开了口,同时比了个手势,其中一个站在一旁的手下就端上了两个高脚杯,以及一瓶看起来价值不菲的红酒。

 “不知折原先生是否赏脸,与我共饮一杯呢。”

 

 

When You Come Back

特查拉在到达几近崩塌的基地内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托尼•斯塔克带着满身的伤坐在雪地中,目光淡然地看向废墟之外萧索的世界。那个时候的托尼•斯塔克只是那样安静地坐着,把头靠在冰凉的墙上,视线游离,星盾掉落在他几米远的地方,金属表面上的划痕是那样地醒目刺眼,托尼却似乎看都没有看过一眼。

“你还好吗?”特查拉忍不住问道。

“噢,我很好。 ”托尼头也不回地回答道,语气是与平时无异的桀骜,“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

托尼远比他看上去伤地严重地多,他坚持要自己走,却在站起来的那一秒就往一旁栽倒下去。特查拉及时地扶住他,他也只是嫌弃地甩甩手,嘴里念叨着“我的手受伤了,你就帮忙把那面盾拿回去吧”这样的话。

泽莫安分地待在飞机上,看见托尼一个人上来的一刻,便对他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托尼无暇理会,他艰难地在座位上坐好,从他座位对面的窗户看出去,属于美国队长的那架直升机已经不见了踪影。托尼发出一声嗤笑,转过头就对上了泽莫意味不明的笑容。他顿时感到很火大,却没有任何力气再做些什么。

 

 

七月

静临:《俱是》 Forget To Remember

大鱼海棠:《三千南冥》

 

『俱是』

Chapter.19  >>3

折原临也抿了一口刚刚泡好的咖啡,温度有些烫喉,他感到自己的嘴唇被烫地发痛。电脑上的文字密密麻麻,滚动的速度让阅读不那么容易,折原临也却只是浅浅地抿着咖啡,仿佛这速度对他没有影响。

咖啡快要见底的时候,他把杯子放在了一边,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整个房间很静谧,只能听见按键与键盘底座不断摩擦的声音。

窗外是一片即将坠落的天幕,天边的夕阳逐渐隐去了踪迹,晚霞灿烂辉煌,鲜红的色彩就像是某人眸中的颜色。

折原临也敲击完最后一个字符,轻声地叹了口气,然后转过身站起,走到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站定。他的身姿被淹没在落日的余光中,林立高楼遮挡住了太阳,却遮挡不住像是被撕碎而从高楼之间迸发出的光芒。色彩在他的眼中溅开,几乎晕花了他的眸子。

 

 

Forget To Remember

感受记忆在一点一点地消失其实是一件很新鲜的事情,就像是场景在一遍遍地重现,世界在一遍遍更新。有趣的是,只有自己会认为每一次自己所见到的都是全新的事物,从身旁飞过的鸟,出现在路口转角的书店,刺人眼球的太阳,拎在手上的寿司。

折原临也想过要重新接受平和岛静雄,毕竟每当和这个男人待在一起时心底无意识的安心感不会骗他。即使失忆了他还是知道这个男人不会撒谎,而他想要给自己一个去相信男人的机会。

但是很多事情他无能为力,前一天晚上他们相拥着入眠的时候平和岛静雄还在对他讲述一年前他们成为恋人的经过,第二天醒来他就用枕头下放着的小刀割破了男人的衣服。可笑的是他自己永远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遍又一遍地体会一觉醒来发现身边躺着的是自己的犬猿之仲的惊悚感,然后一遍又一遍感受对方重新把他抱在怀里的温柔。

某一天开始折原临也尝试去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他不是每一天都会忘记之前发生过的事,有时是半个月,有时是十天,有时是三天,有时仅仅是一天。与平和岛静雄发生的事他会牢牢地记下来,因为他知道他马上就会忘记,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就会把对方当成避之而无不及的敌人,哪怕他们曾经肌肤相贴。

 

 

『三千南冥』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以这种方式来缅怀我三千年的过去。

对着一个还没有我三千年前大的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不知是可笑还是可悲。

记忆的阀门一旦打开,过往就会如同洪水激流般再也收不住,然后随着历史长河一路流向不知名的远方。

如升楼是一个格外安静的地方,每一个灵魂都在安详地沉睡,喧嚣和吵闹与这里隔绝,没有回忆带来的痛苦,没有忘却带来的不安。灵婆走后我便在这里安住下来,他没有给我留下任何东西,没有一只猫,没有一盏灯,甚至没有一块地毯,但是在瑟缩在冰冷的木板上度过一夜后的第二天,我看见了那盆被摆在窗台上的海棠花。

它还只是一株幼小的苗,颤颤巍巍地从泥土里钻出一点细芽,脆弱地仿佛下一秒就会死亡。外面在下小雨,我把它放到环境没有好到哪里去的床头,点起破损地几乎不能用的火炉,希望在房间里增添些许温暖。

 

 

 

十二月

影日:《冬至成因》

鬼使:《人间绸缪》 《高丽醉》

 

『冬至成因』

东京的夜晚和宫城的不一样,没有那份应有的安静,即使夜晚即将过去,也还是以那仅是霓虹灯的色彩就足以照亮天空的姿态存在着。

回去的路上影山带着日向去了一家他很喜欢的包子店,恰好赶在店铺打烊之前,恰好还剩下五个咖喱味的肉包子。他们都以飞一般的速度吃完了前两个,然后虎视眈眈地盯着第五个包子,用一副「打一架吧」的样子看着对方。最后影山还是认命地把包子让给了日向,日向则在笑笑之后把剩了一半的包子塞进了影山的嘴里。

“亏你这家伙知道我的生日呢。” 重新走在街道上的影山这样说道。

“以前听到大地前辈问过你一次,是在冬至这一天吧,和我的生日挺有缘的,就一直记着。”

 

 

『人间绸缪』

文字印入眼中的那一刻,他感到心脏传来了不可形容的疼痛,那份疼痛突如其来,让他的呼喊都卡在了喉咙深处。

他痛苦地弓起身子,用手紧紧抓着胸前的衣服,宣纸散落了一地,纸上那用毛笔写出两个大字就像是在嘲讽着什么似的执拗而醒目地存在于此。

——王黎

真实又虚幻的一个名字。

随后呼吸似乎被封住了,他感到了窒息的眩晕,心脏处传来的尖锐的疼痛却又一次次唤回他的神志。身体再也支撑不住地栽倒在地上,椅子同样被撞倒,那一刻他终于能呼喊出声,由疼痛激发出的嘶吼从声带深处发出,带着一种不甘般的绝望。他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份痛处了,就好像是有人把剑插入了他的胸膛,刺破了他的心脏,然后利刃在血肉之中翻搅,切割着神经,磨灭着意志。

就像是鬼怪曾经历的那样。

 

 

『高丽醉』

客厅终于传来了细微的动静,鬼怪有些急切地回过身子昂起头,不一会便看见穿着那套万年不变的黑色西装的阴间使者往房间走去。鬼怪没有意识到自己几乎是瞬移去到了使者的身边,看见使者脸上备受惊吓的表情和低头躲过对方抡过来的公文包时他才想起了自己要干什么。

 “今天怎么这么晚。”鬼怪后退一步,打了个嗝。

使者有些嫌弃地皱起眉:“像你这种时不时随心情制造麻烦的老不死自然不会理解我们这些公务员为了解决麻烦而加班的痛苦。”

鬼怪莫名地咧开了嘴角:“胡说。我今天什么也没做。”

使者盯着鬼怪的眼睛几秒,看到对方仍保持着那种有些神经兮兮的笑容后无奈地把公文包放在沙发上缓和了表情:“你喝醉了就是最大的麻烦。”

 

 

 

2016年文章总字数:188434

 

 

 

其实还有很多写了一半没能继续写下去的文,也涉及到各种CP,比如要送给四的太中,两篇文码了一半却因为灵感缺乏暂时搁置了qwq再比如说晋升成为我二本命的CP贱虫,小蜘蛛和贱贱实在是太萌了!少女心炸裂!还有就是本来受人之拖要写一篇毕深,最后也被我不要脸地搁置了QAQ

 

现在我已经宣布正式回归了,三次元的事情也不需要担心了,《俱是》的完结将在我的寒假内,一月底或者是二月初,还望大家见谅x

 

这段时间会有各种各样的复健文,虽然很多不是静临的,还请大家多多支持ww

 

适应了大学生活的我,应该会在2017年写更多的文x给自己立一个Flag,今年要写到30万字!!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在2016年的照顾,新的2017年也要友好相处哦ww

 

新年快乐!

 

 

 

爱你们的圈

 

2017.01.02

评论(17)
热度(30)

© N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