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瑜昉 | 喜欢你。



/反向告白

/超级短打

/又是老艺术家被新潮套路的一天





《喜欢你》

     

 


 

尹昉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最近真的没休息好神经兮兮,导致听话都听不完全。

 

还是黄景瑜真的在和他玩欲擒故纵的把戏。

 

 

 

大男孩挺久没来北京了,这次一来就说要留一个星期。

 

死活要自己陪着。

 

去接机的时候,远远地就能看见黄景瑜一身鬼鬼祟祟的打扮,也不知道到底是想把自己隐藏起来还是要让自己更加明显。

 

尹昉无奈地笑笑,然后在一个不算显眼的地方朝着对方挥了挥手。

 

黄景瑜抬脚就走了过来,摘下了脸上的口罩,露出尹昉最熟悉的灿烂的笑容。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久没见,导致情绪格外激昂。

 

黄景瑜上来就给了尹昉一个热情的拥抱。

 

温润的呼吸吐在耳后,他脸颊靠上一片温暖,还能清楚地听见对方的心跳声。

 

尹昉脸颊无意识地有些发烫。

 

然后黄景瑜放开他,嘴角依旧上扬。

 

“昉儿,我喜欢你——”

 

尹昉心里顿时一噔,好似有某些激素径直窜上脑袋。

 

“——今天带的这顶帽子。”

 

尹昉眨了眨眼,对上黄景瑜真诚的表情。

 

然后尴尬而不失优雅地笑笑:“是吗,我也挺喜欢的。”

 

黄景瑜摘下他的鸭舌帽,在他的发顶揉了揉,重新带回去后就揽住他的肩膀,虎牙依旧:“走吧。”

 

 

 

虽说答应了这几天陪黄景瑜在北京玩玩到处逛逛,但是这段时间正好是他某个重要话剧的排演阶段,并不是每天都有理由请假。

 

黄景瑜听说后,也不恼,反而很积极地表示要跟着去排练现场看看。

 

他格外灵动地眨着眼睛,表示自己一定会躲在角落里不让别人看到。

 

尹昉无奈,只好带着黄景瑜一起前往。

 

黄景瑜说到做到,整个人藏在剧院最角落的阴影里,甚至都不找个地方坐着,就一直静悄悄地站着看。

 

尹昉全程都能感觉到黄景瑜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衣服像是着了一团火苗,一路延伸燃烧,连心情都灼热起来。

 

排练结束后,尹昉立刻把黄景瑜带出去找地方坐着休息。

 

他跑了几步,导致脸颊微微泛红。

 

黄景瑜问:“累不累?”

 

尹昉摇头:“没事。”

 

黄景瑜伸手抚上他的脸颊:“看你热的。”

 

皮肤一瞬间覆上黄景瑜指尖微凉的触感,尹昉觉得心头悸动起来。

 

偏偏黄景瑜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对着他温柔地笑:“昉儿,我喜欢你——”

 

有一股气憋在了喉间。

 

“——那句关于爱情的台词诶。”

 

没顺出来,尹昉猛地咳嗽一声。

 

黄景瑜立刻改成拍他的背,很是关切地问没事吧。

 

尹昉咳得鼻尖泛红,但还是摆了摆手:“没事没事。”

 

他想了想,补上一句:“那句台词是我自己写的。”

 

 

 

连着排了三天的话剧后,尹昉终于有空陪着黄景瑜出去走走。

 

两人到古北水镇逛了逛,互相为对方在古墙旁拍了一组照片。

 

尹昉看见黄景瑜把自己的那张设置为了聊天背景。

 

然后匆匆地往回赶,去到南锣鼓巷吃了一个下午的小吃。

 

夜幕降临后,街头霓虹交相辉映,很是绚烂热闹。

 

黄景瑜买了一串糖葫芦,咬下一半,在另一半即将从竹签上掉下去之前,递到了尹昉的嘴边。

 

街头有个学生乐队在做演出,唱的是小虎队的《爱》。

 

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

 

向那流浪的白云,说声我想你。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

 

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我想你。

 

尹昉站在黄景瑜身边,听见对方一直都在跟着轻声唱。

 

一曲唱毕,黄景瑜转头过来看他,笑着说,我听着这歌长大的。

 

在黄景瑜住宿的酒店门口分别前,黄景瑜拦下了尹昉。

 

尹昉安静地看着黄景瑜的面容。

 

就听见黄景瑜说:“昉儿,我喜欢你——”

 

心中并无什么波澜。

 

“——带我去逛的这些地方。”

 

甚至于,还有那么一丝丝的遗憾。

 

 

 

尹昉找上了自己的助理。

 

“你说,现在的年轻人。”

 

“说话怎么总是一波三折加大喘气的。”

 

助理问:“哪个年轻人招惹您了?”

 

尹昉摇摇头:“那倒不是。”

 

“就是觉得,有个家伙最近总爱耍我,怪烦的。”

 

“那还不简单。”助理笑笑。

 

“您以同样的方式还回去呗。”

 

 

 

黄景瑜要直接赶去某个摄制场。

 

于是上飞机前,他就干脆把一整套西装给穿上了。

 

尹昉去送他,一路都死死盯着黄景瑜领带上的那朵花。

 

黄景瑜注意到了尹昉的视线,就问,怎么了。

 

尹昉咽了咽口水:“那个……”

 

“景瑜,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领带上的……

 

尹昉的话语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咙里。

 

就看见面前的黄景瑜微笑着朝他靠近,然后附身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昉儿,我一直一直——”

 

“都很喜欢你。”

 

 

 

 

Fin.





/梗来自wb





评论(40)
热度(6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