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李 | 配合出演。




因为一直有人跟我说想看RPS,就试着写了一下,不喜请勿喷


其实我对这两人真实的生活情况工作情况不是很了解,大概看过一些RM和单人综艺的剪辑,所以一旦出现任何人物性格不对劲或者设定太过脱离现实或者有不能忍受的bug请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关于韩圈更加不懂了,《鬼怪》是我看的第一部韩剧,韩国人民的一些民俗和形势态度我也完全不了解,只能凭借中国娱乐圈的基础尝试往上套,如果有问题就一定要提出qwq!




请勿上升到真人情感

 

 

《配合出演》


 

 

餐会还在继续着,互相交谈的声音远远大于筷子与餐盘碰撞的声音,空气中食物的香气很浓郁,五星级酒店的厨师在这一点上绝不会含糊,但是孔侑却鲜少会动不断从面前转过的菜。

 

李栋旭坐在他的旁边,那人穿着正儿八经的西装,嵌着钻石的高级领带夹是整个搭配上最出彩的地方。李栋旭也同样没有动过筷子,甚至可以称之为乖巧地一动不动地坐在座位上,不吃菜也不说话。

 

一个男人突然举着酒杯出现在他们的餐桌前,孔侑一时忘记这人是谁了,好像是哪里的制片人,经纪人不在身边的时候麻烦总是这么多。那男人带着职业性的微笑弯下腰,却是把酒杯对准了身旁的李栋旭,嘴里开始说着些恭喜迎来事业第二春之类的话,李栋旭没有用语言回答,只是坐直了身子拿起了自己面前的高脚杯,孔侑却突然用手摁住了李栋旭的杯子重新压回桌面,然后把自己的杯子和有些尴尬的男人碰上。

 

“栋旭今天喝的有点多了,这杯我替他吧。”他露出一个微笑,努力显示出自己的谦卑和尊敬。

 

男人接受了孔侑的说法,在将杯中红酒一饮而尽后也对着孔侑说了些冠冕堂皇的恭贺词,便这样离开了。

 

“哥在帮我挡酒吗。”一直沉默不语的李栋旭突然开了口,惹得孔侑转头看去,就看见了对方微微泛红的脸颊和不甚清明的眼睛,“怎么感觉你在小看我。”

 

“先跟我离开吧。”孔侑用这样莫名其妙的话回答他,像是个请求又像是个命令,而对方却像是不经思考地就点了点头。

 

和李栋旭的经纪人以及个别需要照顾面子的大领导打过招呼后孔侑就带着李栋旭走了出去,走在平地上时对方的步伐意外地稳,但是在坐上通往地下停车场的电梯时对方就再不能控制地直接整个身子倒在冰冷金属表面的电梯墙壁上,幸好接下来的一路都有孔侑的搀扶。

 

李栋旭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坐上的是孔侑的车而不是自己的,伸手去够安全带的时候由于距离不同半天没有摸到,孔侑叹了口气把身子倾在李栋旭身前帮他稳稳扣上了安全带,准备坐直身子时视线又落在李栋旭的领带夹上,动作也不由自主停了下来。

 

“这是杀青那天我送你的那个?”孔侑的语气轻柔。

 

李栋旭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低低笑了两声:“啊,我想哥看到会开心的。”

 

孔侑确实很开心,他伸手揉了揉李栋旭因抹了发胶而发硬的头发,就踩下油门开出停车场行驶在了马路上。李栋旭一直很安静地坐在副驾驶座上,孔侑从中间的后视镜看去可以看见对方慵懒地坐着,眼睛开开合合不知道是想要睡了还是想看看风景。

 

早在几杯之前孔侑就察觉到李栋旭喝醉了,但是接下来还是不断地有人来敬酒,无非也就是一些听烂了的祝贺。李栋旭总是全盘接受他人的敬酒,在这一点上孔侑了解李栋旭,那人本就好酒,喝醉之后不说胡话也不发酒疯,但是对外界事情不再有一点戒心,就像是思维都被酒精麻痹了一样只会迎合着别人的话去做。孔侑自己也喝了两杯,包括最后帮李栋旭挡下的那一杯,如果现在被交警拦下一定会判他酒驾,但是他还是用道路规定的临界速度在城市的街道上快速行驶着。

 

这是他在杀青之后第一次见到李栋旭,他的通告在这一段时间里变得多而杂乱起来,很少有闲适的时间能去见见什么朋友,若不是这一次对电视剧全剧组的专题采访,他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这个人。

 

孔侑自然也是看见了满天飞的新闻,时隔多年这部出彩的电视剧终于让李栋旭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他打心眼里为李栋旭而开心,但是在录像棚里看见许久未见的李栋旭时他并没有感受到那人应有的兴奋,即使看着自己的眼睛里依旧满是笑意。

 

回到家的时间比想象之中的要快,停好车之后孔侑本想着叫醒李栋旭,李栋旭却自己打开了车门率先走了出来。想了想孔侑牵起了醉意未减的李栋旭的手,对方安分地任由他牵着,甚至还在他的掌心摩挲着自己的指尖,细微的瘙痒感让孔侑觉得心底有些躁动。

 

“这是哥的家吗。”这种时候李栋旭表现得不像是个喝醉的人,还能清楚地知道自己跟着走的人是谁,还能自主地找到第一次来的屋子里的沙发然后坐下。

 

孔侑去厨房倒了一杯热水,走进客厅看见歪着身子靠在沙发上的李栋旭时还是得承认对方不是这么容易就醒酒的。

 

他把杯子放在李栋旭的手里,李栋旭甚是听话地坐直了身子然后捧着杯子喝起水来。喝完后他把杯子放在玻璃茶几上,舌头在嘴唇上添了一圈,这个动作让孔侑突然怔住,在有些昏暗的光线之下李栋旭的嘴唇还是能显示出那天生的红润,唇上的水渍反射着微弱的光,看起来无比诱人。

 

孔侑并不回避心中的那份悸动,他看向李栋旭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大家不是都说你是吻戏的高手吗,做给我看看,你是怎么引导那些没有经验的演员的。”

 

这是他进屋后说的第一句话,本应当是好好休息的场所被他一句话营造出了像是片场又像是夜总会的氛围。

 

但是李栋旭没有察觉到任何的不对劲:“哥这是要考验我的演技?”

 

“嗯。”孔侑随意回答着,然后靠在沙发的靠枕上放松自己的身子向对方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李栋旭揉了揉眼睛清了清嗓,转过身来正面对着孔侑,带着醉意的眼睛在蓄势待发的面孔上显得有些滑稽。他好像一瞬间就进入了状态,除去能被明显察觉到的醉意,孔侑立刻就感觉到了李栋旭身上散发出的强势的气息。李栋旭开始慢慢凑近孔侑,距离在一点一点地缩短,渐渐地呼吸已经交融在了一起,热气在鼻翼萦绕着,他们的身高相差无几,李栋旭不需要低下头,就轻而易举地找到了孔侑的唇。

 

先是单纯地嘴唇相接,李栋旭的动作很温柔,像是真的以为自己在演戏似的,连那种渴求的情感都一并迸发了出来。舌头伸进口腔的时候孔侑感觉到后脑被对方的手托住了,然后李栋旭闭上了眼睛,轻柔的动作变得激情而霸道起来,他勾缠着孔侑的舌头,交换着带着酒味的唾液,忘我而动情。

 

孔侑觉得对方俨然把自己当成了与他对戏的女演员,想要带动自己的情绪的同时又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假想之中自己的贞洁。他不得不承认李栋旭的吻技堪称一流,他确确实实被挑起了情绪,但是晚了一步,还把这当做演戏的李栋旭像是觉得拍摄时长应该够了似的直接就离开了他的唇,看着他眨了眨眼睛之后倒是突然意识到他是孔侑了,紧接着就开口说了句:“我的演技算过关了吗。”

 

说这话的时候唾液还残留在李栋旭的唇上,因为唇齿突然的离开而微微溢出在唇角落下一道水痕,带着些许情色的意味。孔侑眯了眯眼睛,前倾了身子凑到了李栋旭的眼前:“啊,过关了。”

 

然后他不由分说含住近在咫尺的红唇,一开始李栋旭还睁大了眼睛挣扎了一会,但是孔侑就像是李栋旭对他做的一样,紧紧扣住对方的后脑然后用力地吻着对方,舌头不再只是温柔地缠绕,而是舔舐起对方的口腔,恶意地扫过敏感的上颚,这让李栋旭很快就软下了身子,下意识抓着孔侑的肩膀主动迎合起这个吻来。这个姿势有些累了,孔侑顺势把李栋旭压在了沙发之上,另一只手隔着西装外套抚过对方的胸膛,腰腹,最后停留在了冰凉的金属皮带扣上。

 

在酒精的驱使和内心的情动之下一切行为都开始顺理成章地继续了下去,衬衣的扣子被扯坏了一颗,舔舐对方耳垂的时候听见了未被压抑的吟呻。今夜喝的酒在这种时候终于在大脑里作祟起来,孔侑还存有的最后一丝理智也许就是把对方抱到了床上,李栋旭本就因为酒精而无力反抗,但是孔侑却惊喜地发现对方的动作比他想象中更加主动。

 

他早就想这么做了,像是情入骨髓的爱人一样用最直接最真挚的方式诉说自己的心意,拥抱之中对方的心跳就像是在自己胸膛里一样撞击着自己的耳膜,那是对方存在的证明,那也是自己一直渴望得到的东西。

 

第二天起床时身旁没有李栋旭的身影,衣柜里的衬衣少了一件,本应该掉落在客厅地毯上的水杯被洗干净放回了厨房的套件中,拖鞋也整整齐齐地放在了玄关。孔侑拨通了李栋旭的电话,意料之中地关机,他在客厅里转了一圈,最后找到了夹在沙发缝里的纽扣时,他才能确信昨天晚上不是一场梦境。

 

他从经纪人那里听说了李栋旭的通告,要去香港拍摄海报,第二天早上的飞机,他敲开李栋旭家的门,迎接他的是李栋旭和善的母亲,除了已经被收拾好的行李箱外李栋旭却不见踪影。他知道其实只要自己一直等到晚上李栋旭就会回家,但是他还是在请求李母不要告知自己来过之后就离开了屋子。

 

再一次见到李栋旭是在一个月后的化妆间里,在众多视线之下对方用可爱又温和的笑容对着他喊“哥”,然后像是想念许久而未见到的朋友一样冲上来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他回应着李栋旭的拥抱,在旁人“他们的感情果然很好”的言论之中感受到对方泄出的一丝僵硬。

 

孔侑本不想接受这个无趣的综艺节目,摆明了是想借着那余温犹在的电视剧再多炒作出一些东西多引起一些噱头,但是在看见策划案嘉宾名单上李栋旭的名字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整个剧组中被邀请的只有他和李栋旭,在看见观众大部分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少女时他就明白这一期综艺节目用来吸引观众视线的内容是什么。李栋旭曾经当过一段时间的MC,在这类节目录制的时候总是显得很游刃有余,孔侑却不喜欢也不习惯这样的场面,每当话题转移到他的身上的时候他会有些许不自然,但是这种时候李栋旭总是会很主动地为他解围,表现出一种“孔侑哥我最了解”的态度,惹得主持人和其他嘉宾不断地调侃。

 

如果是在一个正常的氛围之下孔侑会很受用,但是现在不是这么一个时候。他们谁也没有提那件荒唐的事,李栋旭更是表现地淡然,有人问他们之前的酒会上孔侑是不是把李栋旭带回自己家了,孔侑本想否决,李栋旭却在他之前大大方方承认地说着“哥把喝醉了的我照顾地很好”这样的话。

 

有需要满足观众要求的环节,希望能把电视剧中令人遐想的感情搬到现实生活中来的少女并没有轻易地放过这两个人,不知是出于原MC的责任感还是有别的原因,李栋旭依旧表现得积极又自然。

 

他们被要求吃掉同一根Pocky,饼干棒只剩下一厘米的那个瞬间孔侑可以清晰地看见李栋旭浓密的睫毛。

 

他们又被要求重现电视剧中餐具斗法的片段,李栋旭表情夸张地在他面前手舞足蹈,终于让他绷不住脸上的表情笑了出来,李栋旭也随之笑出了声,那样灿烂随和的笑容是他唯独在片场才能看见的,明明是那人最真实的姿态,却总是不会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来。

 

孔侑往前走了一步,右手撑在墙上,更加逼近了李栋旭的身体。摄像机在他们的侧面晃着,现场开始不断响起“亲上去”这样的鼓动,这是他们今天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直视对方的眼睛,孔侑在李栋旭的眼里看不到任何负面情绪,但是他也捉摸不透对方眼底悄然划过的黯然。李栋旭故意做出一个紧张的表情,孔侑配合着露出一丝霸道的笑意,成功地让现场被少女们的尖叫声全数覆盖。

 

录制结束之后孔侑被共同参与节目的艺人拦下来聊天,一个晃神李栋旭的背影就消失在了视野之中,他圆滑地一一避开所有人,在不算大的后台之中终于看见了独自站在饮水机前打水的李栋旭。

 

水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李栋旭就感觉手腕被人猛地一扯,自己也被拉进了最近的房间,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他被推到了墙上,然后就像是节目上被观众要求的那样,眼前是孔侑近在咫尺的脸,那人一手撑在他的耳边,另一只手却勾起了他的下巴。

 

“是不是只有在喝醉了的时候和这种可笑的节目上你才会配合我的一切动作,你什么时候才能用你的真心面对我。”

 

孔侑几乎是贴着李栋旭的嘴说着这句话,嘴唇与嘴唇之间的距离甚至不到一厘米,有那么几个瞬间他们的嘴唇碰到了,短暂的摩擦却衍生出无尽的热度。李栋旭能看见孔侑眼里的愤懑与悲伤,也能看见那些难以掩藏的思念与爱。

 

李栋旭没有回答,孔侑却像是真的生气一般咬住了他的唇,开始了一次撕咬式粗暴的吻,他的双手都被紧紧地制在墙上,对方力气很大,他相信放开之后就会出现淤青,但是口腔里先泛起了血腥味,他的嘴唇被咬破,舌头也被恶意地咬了一下,舌尖极度敏感的疼痛让李栋旭忍不住溢出了生理性的泪水。

 

有些爱不需要言语,孔侑知道李栋旭对他有情,从军队里彼此照顾的生活开始,再到一起拍摄电视剧时对方眼里藏都藏不住的渴望。他们在剧组中就接吻过,在无人进入的服装棚,在道具室杂乱的角落,甚至在属于阴间使者的走廊末间,孔侑把这些吻当作是对李栋旭感情的回应,但是他们谁都没有开口说过一句喜欢或爱。

 

这个一塌糊涂的吻胡乱地结束,在看见李栋旭的眼泪时孔侑还是无法逃避心中的疼痛替他温柔地擦拭去那些泪痕。

 

“栋旭。”孔侑听见对方的心跳和自己的声音混为一体,“我对你从来就不是逢场作戏。”

 

他张了张嘴,那几个音节已经跳出了喉头即将说出,但是下一秒李栋旭却用食指摁在了他的唇上,他有些心凉地抬起头,看见的却是李栋旭笑得温柔的眼。

 

“哥,不是现在。”

 

李栋旭用手指摩挲着那柔软的地方,一寸一寸描绘着对方的唇形,他的指尖冰冷,对方的唇无比炙热,他臆想般地感受到了在那单薄的表皮之下突突跳动的毛细血管的轮廓。

 

“那句台词,还有更恰当的时机。”

 

如果和你的爱情是一场戏。

 

那我配合出演。

 

 

 

 

Fin.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讲真这篇写出来都是奇迹x我虽然挺萌孔李的,但是从来不敢写RPS,这算是我终于迈出了全新的一步了qwq

虽然如果大家觉得写的不好将来会删掉





评论(60)
热度(151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yo. | Powered by LOFTER